close

 ~ 110/01/11  接到醫院通知,必須1/12 十點到院辦理住院但是沒有單人房,只有雙人房.當下,我又想取消了。


 ~ 110/01/12 術前一天住院

    1/12 一早先清冰箱,將能煮的不能久放的,拼拼湊湊端出香菇排骨湯,炒青菜,清蒸魚就是今天兒子的早餐,老公的晚餐。再和醫院連繫更改到院時間為12:30,讓兒子睡飽再出發。我本來打算自己去辦住院,老公下班再過來即可。但兒子剛好有空,就讓他作陪囉。忙完了,測試uber功能,沒想到兒子大叫,只要出現幾分鐘後到達就表示車子己快到了,這下母子二人急忙拉起行李,開始四天三夜偽旅行,出發囉。
     運氣不錯,寒流在這天悄悄離開,溫暖的陽光一路伴我們北上,搭上10:25高鐵接10:47桃捷,11:30到A8林口長庚站。還有點時間,選了醫院對面的路易莎放鬆心情,店內圓弧大面窗,氣氛絕佳,點了好久沒喝的手沖耶加雪菲,這行程的第一站,真的讓最近緊繃的心情徹底放鬆。戒了一段時間的地雷咖啡,今天開戒,因為從此以後應該有好長一段時間不能再品咖啡了。而其實,從決定開刀以後,我把每一天,每件事都當成最後一天最後一次在過。

      12:30醫院報到後,開始一連串繁瑣基本檢查,抽血、心電圖、資料填寫,還好兒子做陪,護士交待的一堆事情,兒子可以幫忙記,幫忙跑腿。二點多才正式進到病房。一推開房門,我連忙悟住兒子的嘴,叫他不要說,因為我知道他跟我想的一樣(前一天同事才叮嚀千萬不能稱讚病房很舒適)。這雙人病房真的是超乎想像的寬敞明亮,L型雙面採光,窗外沒有綠樹但有藍天和阿基師看板, 暖暖冬陽斜照入內,兒子說這光線太美,硬是叫我順著光緣拍了好幾張照片。這一刻我更懷疑,我真的是來渡假的。和主治醫師見面聊過之後,決定明天下午第三台刀,晚上十二點以後禁食,這下可以放鬆和兒子覓食去了。

   

 

     長庚地下美食街選擇多,簡單吃了自助餐,再到外面的global mall 逛街採購,收獲不少,兒子再次懷疑我們真的是來渡假的嗎?幾位同學在這之間打電話關心,和老友聊聊天也消除了大半緊張的情緒。

     晚上八點有術前衛教講座,聽完後去地下街補買了紙褲和衛生棉。兒子一直叫我不要亂動,要有病人的樣子,但我覺得今天能動就動,明天我就動不了了。之後護士在我肚皮上做了記號,應該是怕開錯刀。這真的很重要,我才剛聽說竹北某名醫就真的開錯邊。兒子晚上溜出去吃了宵夜,這天晚上隔壁床安靜,母子倆算是一夜好眠。

 

 ~ 110/01/13子宮鏡切除黏膜下肌瘤&腹腔鏡切除卵巢~

     1/13 早上五點護士就來morning call ,無論第幾台刀,都是在五點開始準備, 我得先刷牙洗臉換上醫院的衣服,開始吊點滴,這下真的不能亂動了,連上廁所都要兒子幫忙拿點滴,找拖鞋,開始進入備戰狀態。

     十點老公來了,拉著另一個行李箱,背上後背包,比我更像來渡假的。一進門環顧四週,立馬比讚說了「這間朝東南」,我快笑死,因這完全在我的預料中。我一早看到窗外陽光,就想說老公一定會喜歡這間,因為朝東南。而前一天請他幫我帶頂帽子擋空調的風,沒想到他帶了紅、藍、白三頂,說是可以每天換一頂,我想他是有選擇障礙只好全部帶來,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。未來幾天還是要靠他,就先不罵人了。疫情期間,醫院不能太多人陪病,兒子交待老爸注意事項後,先退到路易莎繼續寫作業,我們就繼續等待。

     一點四十護士通知上廁所準備進手術室,兒子和老公在旁,一路陪著我進入手術室,看到父子二人在門外揮手比讚的身影漸漸模糊,這些日子的恐懼與不安終於化成淚水一湧而出。但這一切就在七點左右麻醉醒來都結束了。清醒那一刻我甚至懷疑自己是否真的動了手術。只有下腹悶痛,喉嚨乾啞,沒有頭暈想吐。比想像中好太多了。據說父子二人在手術房外等到醫師拿著戰利品出來解釋後,就卸下心中重擔,老公請兒子去買珍煮丹慶祝,之後回到病房,兒子等我可以坐起身才先回家休息。這天晚上老公陪睡,一整天沒有進食,術後不好翻身,也不太好睡。

強烈建議:

1.自費止吐止痛針一定不能省。看隔壁一直吐一直吐,真的辛苦。這次的止痛針是自費490元注射在點滴內。醫生說腹腔鏡不需要用到貴蔘蔘的自控式止痛。

2.術後導尿管已拔除,像我一起床就頭暈,不能去廁所解尿,可以加購一尿盆,這也可放在椅子上尿,不用走太遠。因事前看網友分享插導尿管不舒服,我隔壁床也因導尿管問題痛得哎哎叫,我堅持不再插一次導尿管,也感謝醫院在我麻醉消退前拔除尿管,又少痛一次。

3.陪病人和病人一樣辛苦,要選適合自己的醫院:當初選中林口長庚,除了醫院口碑,醫生技術之外,也是因為它依百貨傍公園的絕佳地理位置。考慮到我們這一家,不耐久待室內,習慣走走逛逛,林口長庚交通方便,對面就是小型商場,後面又有龜山運動公園,在我睡覺休息時,他們可以去走走逛逛,跑步運動,符合偽旅行的計劃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子宮鏡手術心得 腹腔鏡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ne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